Friday, September 10, 2010

接近成功篇 - 墨西哥式咖啡面包

蛋糕,阿G我挑战过无数次。。。
成功与失败也无数次。。。

可是失败总有会成功的一天。。。
因为我就是不信邪,不相信我次次都只有失败。。。
所以在蛋糕方面我还是会继续努力。

蛋糕制作虽然还没有到达 100% 成功的境界, 但也是时候挑战其他的烘焙了。。。




面包是我几次以来的挑战。
成功率几乎是 0!!!!!  T_T

1)我没有正式的搅拌器
2)我没有面包机
3)我从没真正去上专业课程
4)我揉面团是力道不对,揉面太久, 烘焙时间太长

以上, 都是我的面包失败的最大因素。。。 (-_-'''

凭着我不信邪的信念, 我再次挑战。
而这次算是最成功的一次 唯一成功的一次。。。

墨西哥式咖啡面包在新马一带称为 Mexican Coffee Roti。。。
而 roti 就是面包的马来文。
2-3年前还一度风靡新马一段很长的日子。
几乎每一家面包/蛋糕/西饼店都在卖。。。。
吃的人也很多。。
口味也因此渐渐的增多。
从最原始的咖啡到巧克力到草莓到花生酱等等等。。。

但好景不长在。
它的命运就像好几年前也风靡很久的泡泡茶和近期甜死不偿命的甜甜圈。。
从几乎每个地方都有好几家在卖,到最后寥寥无几。
有时还挺想念它那阵阵的咖啡香。。。。

也许是曾经很风靡的面包,所以很多烘焙达人都渐渐的学会了这款面包。
烘焙书籍里也都会找的到。

我翻阅了几本书,参考无数部落客的食谱。。。
终于找到了不难的食谱。

先看看成品。。。



歹势, 成品的表层被稍稍的烤太久,所以黑了一点。
面包体是刚刚好,但还是有一点重了些。
应该是最后发酵的不够。
但是,它还不难吃, 隔天是会硬了点。


表层为了配合 G 娘不时个咖啡 “瘾君子” 的缘故而被我改成新马很多人喜欢喝的美碌 = Milo!
所以香气会稍稍的扣了几分。

这里先看看不太吸引食欲的面包, 下回再食谱。。。

No comments: